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李伟:向更高标准看齐 ISO9000标准引入国资委机关管理

2012年11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在座谈会上发言。
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

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在发言中介绍,2012年4月,国资委党委作出决定,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国资委机关全面开展以“增强素质、促进协调、提高效能、树立形象”为主题的管理提升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机关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责,更好地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

李伟说,国资委是根据党的十六大关于建立新型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大决定而组建的。作为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肩负着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监管中央企业国有资产、指导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使命。国资委党委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核心目标,这对国资委自身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给国资委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国资委党委提出:要牢固树立“打铁先要自身硬”的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向中央企业学习,向好的部委机关学习,向更高标准看齐,努力克服自身短板,全面提高监管水平,更好服务中央企业,为落实好“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部署提供强有力保障。

李伟表示,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从2012年4月开始,计划至2014年3月结束。活动以“查改问题,巩固提高”为主线,从梳理问题、查找不足入手,通过分析原因、明确措施、持续整改,实现机关管理水平的提升。正式启动以来,各单位全面梳理了本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事项,共计1345项,摸清了委机关工作的“家底”。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共查找出厅局层面的问题1657项,同时还组织在处室(部门)及个人层面查找问题,基本上做到了把问题查全、查细、查深、查实。目前,各单位正在认真制订整改方案,为全面整改提升提供基础和依据。

李伟还介绍说,为了建立持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的长效机制,国资委党委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作为深入推进管理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将ISO9000系列标准引入到机关管理工作中,突出抓好厘清职能定位、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三大任务,从而实现国资委机关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