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曾坚: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2012年11月2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李伟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十八大之后的首场“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发言中介绍,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国资委党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结合实际,突出实践。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精神,提出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继续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探索加强和改进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的途径,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曾坚介绍,这几年直属机关党委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重点,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他说,国资监管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探索性,极具挑战性,要求从事国资监管工作的同志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国资委成立以来,我们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干部职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都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坚持发展壮大国有经济,都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曾坚指出,国资委作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特设机构,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机关干部手中都有不小的权力,不少直属单位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掌管着不小的资产。为此,我们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致力于直属机关廉洁文化的养成,营造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氛围,树立国资委机关的良好形象。

曾坚表示,11月14日晚,十八大尚未结束,国资委党委就召开座谈会,邀请国资系统、中央企业参加和列席十八大的代表畅谈学习体会。机关各厅局和直属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一个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直属机关兴起,广大干部职工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中。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围绕国资委的中心工作,扎实进行先进性教育和纯洁性教育,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不断提高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强国资监管、推动央企发展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贡献。(李伟)

(责编:杨媚)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