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关凤艳的宣讲日程排到了一周后

2012年11月22日13:21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关凤艳给学生带回了有郭明义签名的十八大首日封

“教学生三年,想学生一生,思国家千秋。 ”这是十八大代表、在基层教育战线奋斗了30年的关凤艳始终尊崇的办学思想。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时候,关凤艳还是沈阳市第56中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如今她有了新身份——沈阳市于洪区教育局局长。对于关凤艳来说,无论哪个身份,她的使命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教育服务。

“现在我连喝口水都得一路小跑,边跑边喝。 ”11月20日15时,是沈阳市于洪区教育系统解读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时间。 14时30分,记者在于洪区教育局5楼“堵”到了刚从区委开会回来、风尘仆仆的关凤艳。

自打11月15日晚上回到沈阳,“一路小跑”就成了关凤艳的生活常态——11月16日,参加沈阳市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17日,在区教育局解读学习十八大报告;18日,回到第56中学宣讲十八大精神;19日,在区委领导干部大会上宣讲十八大精神……29日、30日,分别参加沈阳市政府办公厅、沈阳大学新民师范学院和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座谈会。

“在北京开会期间,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给我发短信,希望早一点安排作报告的时间,可是忙到现在也没去上,下周五一定争取兑现。 ”面对如此紧密的日程安排,关凤艳不但不觉得累,反而精力更加充沛。她说:“我理解大家这种迫切的心情,毕竟只有代表才有机会现场聆听十八大报告、亲身感受那份庄严和振奋。第一时间把十八大的精神传达出去,是每一个十八大代表的义务和责任。 ”

握着从会场带回来的十八大报告,关凤艳爱不释手。这些天,这份64页的报告,关凤艳都是随身带着,有一点时间也要捧起来,逐页、逐段、逐句精读。 “你看看,这段写得多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础教育可以说是最基本、最大的民生工程。 ”交谈间,关凤艳的手指在报告上轻轻移动,兴奋地给记者讲起报告中的精彩词句。 “这段也好,‘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是呼应的……”

十八大报告和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大到信念追求,小到一言一行,十八大报告都可以成为指引。坐在于洪区教育局局长的位置上,关凤艳说自己仍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对于本职工作,敏言锐行的她已经有了一番规划,“对于洪区来说,当务之急就是抓好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让农村孩子也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均等的教育机会。 ”

关凤艳给学生带回了有郭明义签名的十八大首日封。(记者/金晓玲 文/摄)

(责编:李晨阳、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