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平塘:多举措推进党建责任制有效落实 

2012年11月20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来,贵州平塘县坚持将落实党建责任制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力推进。

以项目的形式抓党建。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分解为“十大工程、百项任务”,明确以抓项目的方式抓党建,落实工作责任到各基层党组织,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提高抓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保障经费120万元。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完善 “1+7”党建考核机制,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指标、考核制度,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实行考核与督查并举,完成对全县19个乡镇、73个部门的党建季度督查和半年考核工作,组织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暗查11次,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抓实党建责任述职。及时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联乡驻村”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责任述职,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对各乡镇、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强化“一把手”抓党建责任意识。

破解党建发展难题。县委专门组建了6个调研组,由县委主要领导和5名县委常委领导带队,通过座谈、家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完成了对19个乡镇和73个部门(单位)的基层党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农村基层组织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的情况,掌握机关单位在深化“四帮四促”活动开展“联乡驻村”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调研情况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陆开登)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