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六枝特区新干线党支部:两个百分百打造党建新模式

2012年11月15日16:27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六枝特区新干线党支部结合实际、勇于创新,逐步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新模式,即党支部班子成员100%进入企业领导层,支部党员100%进入中层管理层,确保了党支部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为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了保障。

党员100%进入中层管理人员,推动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增添了支部的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新干线党支部副书记陈胜宽介绍,在发展党员中,新干线党支部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把思想向上、要求进步、工作努力的骨干员工作为发展对象,组织他们学习党章和观看《党课系列讲座》,培养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新干线支部共发展党员22名,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79名,22名党员中有14名担任了重要职务,有8名新党员将被考察进入新的领导岗位。

为确保党建工作有创新有活力,新干线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员关爱基金使用制度》、《党务工作者经费保障制度》、《党员培训制度》等10多项制度。新干线每年投入开展党建工作的经费达17万元,建立了党员培训中心,中心内设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培训室、图书室等。从2006年至今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已组织开展培训28期,培训党员、员工3400多人,另外还投入41.6万元组织155名员工分批到云南、海南、香港、澳门等地参观学习,有力提升了党员员工的服务能力和经营能力。由于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好,新干线党员培训中心被六盘水市委组织部指定为六盘水市党员短期培训基地。

在党建工作中,新干线党支部还在25个连锁店和生产型企业中广泛开展了承诺创先主题实践活动,先后有86名党员被评为每月之星,有186名员工获得过年终优秀奖励。此外,支部还开展了一名党员带一名团员到边远贫困村寨帮扶一户贫困户活动,每月定期抽出一天时间去帮助联系的贫困户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出一些发展点子等,今年以来,共帮助困难户27户;党支部还帮助园林幼儿园等5个民营企业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建立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等;每月组织一次400人组成的义工队伍清扫城区街道及护栏卫生……

党支部书记宋全海说,两个100%促使了支部工作有创新有活力,进一步增强了新干线发展的动力。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新干线党支部多次受到省、市、特区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彰,201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宋全海被选为贵州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李万军)

(责编:张湘忆(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