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铜都阀门公司: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聚合力促发展

2012年11月14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安徽铜都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现有党员45名,预备党员7名。近年来,党总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公司形象。先后荣获“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市先进基层党支部”、“市学习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等称号。企业生产经营也获得长促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民营百强企业”、安徽省机械工业50强、安徽省地税局A级纳税信誉企业等,并成为市委、市政府首批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2012年预计公司将实现产值2亿元,销售收入2.2亿元,资金回笼2.4亿元,利润总额可达4500万元。

抓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自党组织成立以来,该公司主要领导连续担任党组织书记,同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配备了专职副书记,主抓公司日常党建工作,充分体现企业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重视。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公司党建工作方案,明确日常党建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参与对象、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从而保证了“三会一课”等日常党组织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与此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召开会议、制作宣传板报、向区以上媒体报送活动信息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活动氛围。此外,公司党组织注重围绕中心,聚智聚力,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活动,围绕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组织机构、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公司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鼓励党员职工主动参与产品优化、工艺改进、技术革新等工作,为企业跨越发展助力。

创载体,主动践诺,示范带动。为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深入开展,公司党总支在听取方方面面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以“立足岗位争优秀,服务发展当先锋”为主题的“岗位明星”评选活动。根据生产经营和工作岗位,设“管理、 安全、销售、技术、生产、仓储、服务”七种类型的“岗位明星”。一是积极践诺。45名党员在总支大会上宣读个人承诺内容,总支负责人就履行承诺情况及时进行点评。党总支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10项公开承诺,区委领导专门来该公司进行点评。二是公开评比。“岗位明星”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党员职工民主推荐、党组织考察、公司董事会决定、张榜公示等程序进行。去年共分5批评选出“岗位之星”98人,有效地调动了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三是强化激励。为被评为“岗位明星”员工建立档案,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并在学习培训、外出旅游等方面优先考虑。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积极争先,公司上下形成人人“比明星、学明星、赶明星、超明星”的浓厚创争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

做公益,服务社会,共创和谐。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遇有员工生重大疾病,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捐款,帮助联系医疗机构,关爱其家属。目前公司新办公楼设有员工活动室、图书馆,既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又提高了员工素质。今年三八妇女节,公司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妇女员工自编了一台文艺晚会,展示了广大女职工风采。五一和五四期间,公司党总支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比武和一些娱乐活动。今年七一期间,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到武汉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等,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员工劳动积极性又提高了企业凝聚力。公司还在帮扶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支援灾区、拥军慰警、帮助困难职工以及关心下一代等公益性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今年还专门成立了“铜都阀门慈善基金”。(仇春川)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