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辽宁沈阳:以三个阵地为依托晒出组织工作,打造阳光部门

2012年11月14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落实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评价权和监督权,皇姑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的”两个重点,依托窗口单位和社区、组织工作通报会和信息化宣传三个阵地,大力推进组织工作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打造阳光组织部门,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依托窗口单位和社区阵地全面“晒”。为使组织工作宣传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区委组织部编制了以“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为主题,以基层工作法、干部选拔任用、严肃换届纪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4个板块为主要内容的组织工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在基层工作法板块中,主要包括区委推行的基层工作法“四个在基层、六个三”、为政“七别”、作风“六治”以及三年来全区环境建设中企业投诉件数和群众满意率等内容;在干部选拔任用板块中,主要包括区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文件规定、竞争上岗工作流程以及近两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等内容;在严肃换届纪律板块中,主要包括“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等换届要求和投诉电话等内容;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板块中,主要包括基层组织建设年、全区党组织设置和党员人数、“我是党员我服务”等内容。为扩大宣传面,将宣传展板摆放到区四大班子办公楼、区行政审批中心、各单位对外办事大厅等35个集中对外办公点位。同时印制了122套宣传海报下发至全区122个社区进行张贴,为我区驻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全面了解组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全区营造出了“争创新业绩、迎接十八大”的浓郁氛围。

通过组织工作通报会阵地定期“晒”。区委组织部与区人大、区政协协调联动,建立了面向“两代表一委员”的组织工作通报会,定期向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全区一个时期推行“基层工作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进一步拓展了组织工作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同时,为增强“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组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委组织部邀请了部分代表、委员作为组织工作特约监督员,以此强化外部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利用信息化宣传阵地持续“晒”。围绕组织工作中心任务,特别是上级组织部门及区委开展的大型活动、重要工作,通过“三上”宣传媒介,即:网上—区政府网站、屏上—区四大班子办公楼LED显示屏、掌上—全区手机信息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做到动态消息及时报道、中心工作全面报道、创新工作重点报道,努力使组织工作各项制度、措施和程序在阳光下运行,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组织工作,主动参与到组织工作相关环节中,为全面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奠定坚实的基础。(皇组)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