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临朐e支部推荐稿件

山东临朐:搭建“三个平台” 促进远程教育成果转化 

2012年11月14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山东省临朐县城关街道依托远程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教育示范基地和专业合作社的优势,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新模式,搭建“三个平台”,促进学用成果转化。

采用“站点+党员群众”模式,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把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主阵地,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分类辅导、个别指导等培训方式引导30个村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新农村建设、畜牧养殖、蔬菜种植等,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带民致富本领。

采取“站点+示范基地”模式,搭建“科技致富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择选择有特色、有规模、发展前景好的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和龙头企业,作为远程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同时本着“地域相近、便于召集、方便交流、利于联系”的原则,选择懂技术、素质好、带动作用强的产业大户做示范户,把“课堂”建到基地上,让示范户现身说法,让党员群众亲眼看、亲手干,“课堂”上的“死知识”变成了“活产业”,增强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切实帮助党员群众增产增收。目前,全街道已创建教学示范基地12个。

采用“站点+合作社”模式,搭建“市场服务平台”。围绕产业布局特点,把远程教育的资源优势与专业合作社在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站点为合作社提供培训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发挥合作社优势提高党员群众进入 市场组织化程度,实现了远程教育与合作社的互动双赢。目前,全街道已有月华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等7个合作社与远教站点实现“联姻”,利用站点开展各类技术培训8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5000余人次,为党员群众推荐种植、养殖等致富项目68个,发布市场信息1800余条。 (王霞 冯文涛 谭磊)

更多新闻请点击:临朐e支部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