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龙南:着力构建拆迁安置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2年11月14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江西龙南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通过强化社区基础、搭建互动平台、创新服务载体等措施,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各谐发展服务,有效构建了拆迁安置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书记工程”目标有规划。乡镇党委书记为所辖拆迁安置区党建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经常深入拆迁安置区带头履行职责,检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纳入社区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做到年初确定目标,平时调研督查,年底落实奖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经常认真研究社情民意的特点和规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及互帮互助的公益活动,力争2年内使全县13个新建拆迁安置区全部达到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和谐文明标准。

“强基工程”服务有保障。采取拆迁安置区党员举荐、驻区单位保荐、居民群众力荐、党员大会选举的“三推一选”方式,将党性强、业务精的乡镇干部及时充实到支部班子;按照“一社区一组织”的目标,对13个拆迁安置区进行优化组合,组建了6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有效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将拆迁安置区党务工作者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通过集中轮训和分散培训,逐步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确保每个拆迁安置区基本都有活动场所,党支部办公经费由6000元/年提高到8000元/年,有力提高了拆迁安置区服务水平。

“亮点工程”攻坚有成效。针对拆迁安置区党员中存在的“难管理、难集中、作用难发挥”的难题,探索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服务承诺制”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平台,促使其发挥作用;针对拆迁安置区党建工作特色不明显的实际,开展“特色精品党建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典型,使拆迁安置区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初步形成了一拆迁安置区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工作局面。(龙组)

(责编:杨媚、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