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狮子山区:强化“三培”机制 提高非公党建水平 

2012年11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近年来,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围绕促进非公企业科学发展目标,按照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整合资源,建立非公企业出资人引导培训、非公党组织书记选任培育和非公党组织党员推荐培养等“三培”机制,积极构建双向互动、管理规范的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多种方式方法并存——建立非公企业出资人引导培训机制。建立非公企业出资人教育培训制度,利用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外出考察等方式,对非公企业出资人进行经营管理和党的知识“叠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建立激励机制,对积极支持党建工作的企业出资人,大力宣传表彰,激发广大企业家支持企业党建的热情。把所在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非公企业主参加各类评奖、评优、评级等活动的重要条件和依据,增强企业出资人的政治认同感,使加强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出资人的自觉行动。

抓好选任书记管理——建立非公党组织书记选任培育机制。按照“党务工作能力强、凝聚员工能力强、服务发展能力强”的标准,该区采取内选、委派、外聘等方式,认真做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选派工作。注重从企业经营管理层中选拔党员人才担任党组织书记,倡导从致富能手、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党员、大学生村官中选聘党组织书记。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建立定期培训制度,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1次。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定期报告工作、目标考核、述职评议等制度。对考核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确保他们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干好有发展。

坚持夯实基础工程——建立非公党组织党员推荐培养机制。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加大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工作力度。该区有计划地将每年新增发展党员计划比例重点向非公企业倾斜。大力开展“三推三培”活动,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分子,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党员培养成企业中层干部,有计划地把关键岗位上的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和先进模范人物纳入培养范围,建立档案,确定专人培养。(仇春川)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