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新左旗党建网推荐稿件

内蒙古新左旗:在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中创先争优

2012年11月12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内蒙古新左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基层党组织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突出特色抓落实。深入开展“三亮三提三比三评三创”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实现旗委提出的“五个翻番、两个同步”目标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特别是面对今年“4?19”、“4?20”突如其来的境外草原火,2700名党员干部奋战五天四夜,全力堵截境外火,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坚强的意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保护了国家森林草原资源和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战胜困难的强大信心和实力。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旗委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成立了以旗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总队,下设7个工作队,队长均由旗委常委担任,并确定1名科级领导干部为各苏木镇联络员。每月向各工作队下发活动工作要点,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下派7名科级挂职干部和81名驻村干部,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参与全旗沙区治理、扶贫攻坚、嘎查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为下基层活动增添工作活力。

丰富载体求实效。积极开展以助智、助牧、助学、助医、助生活保障和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五助一温暖”活动,为嘎查牧民提供农牧低保、农牧医疗、五保供养、孤儿救助等方面的保障。截止目前,全旗党员干部下基层2263人次,走访覆盖61个嘎查社区2489户居牧民,召开座谈会56次,开展民意调查346次,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193个,已解决117个。各包扶单位、结对子领导共投入683万元,帮扶贫困户669户2281人;引进整村推进、移民扩镇等扶贫开发项目14个,总投入达4093万元,2412人受益。全旗103个党政事业单位和驻旗企业的爱心人士捐款近百万元。

注重宣传创氛围。在旗电视台和旗党建网、政务网开辟了“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专栏,创办创先争优活动简报、手机短信平台,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七一期间,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要及时进行表彰,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并把推荐和评比先进典型的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形成评先进、学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王俊荣)

更多新闻请点击:新左旗党建网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