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网站联盟
梅州党建网站推荐稿件

广东梅州平远:“四促”“双迎双创”活动

2012年11月12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进入

广东梅州平远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班子建设年“活动为着力点,以 “双迎双创”活动为主线,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和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组工队伍。

开展“绿色崛起·组织保证”大讨论,促工作理念提升。按照“全力推动梅州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开展“绿色崛起·组织保证”大讨论。通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召开务虚会等形式,组织全县组工干部深入学习省十一届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各自的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工作举措。至目前,已组织学习讨论了5个专题,召开了2场务虚会,提升了组工干部大局意识,转变了工作理念。

健全“培训、管理、争创”机制,促品牌特色提升。该县通过完善培训锻炼、内部管理和创先争优机制,推动组工干部提升自治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不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新路子。结合平远是原中央苏区县、广东慈橙之乡的特色,着力打造“红色橙乡党旗飘”的党建品牌,通过实施“书记项目”工程,在全县18个党委中培育一批党建创新成果示范点,以点带面打造一批富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基层党建品牌。如长田镇党委打造“三村一企”(官仁村—长田村—长安村—广东新大地)党建示范带,树立了具有平远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

拓展“下访、沟通、帮扶”渠道,促服务质量提升。围绕“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组工干部“走千家入万户”活动的要求,建立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和蹲点调研制度,拓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联系服务渠道,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结合党代表视察调研、组团服务等活动,开展驻室接待党员群众活动,倾听百姓诉求、解决群众难题。至目前,共开展服务活动13场,接待党员群众280多人,营造了组工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事的良好氛围。

举办“一讲、二论、三查”活动,促队伍形象提升。该县积极学习新经验、新做法,破解组织工作新问题、新困惑。坚守“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的原则,开展以“讲党性,论能力、论业绩,查思想、查作风、查心态”为主要内容的“一讲、二论、三查”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开展廉政准则、“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再学习,建立一套科学规范、运转高效、服务优良的工作机制,树立组工干部境界高、能力强、业务精、心态好、守法纪的旗帜形象。(谢中伟)

更多新闻请点击:梅州党建网

 

(责编:杨媚、董宇)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