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省高校组织红色教育活动

“90后”学生党员各展风采
2012年11月07日15:0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熟悉的新闻联播背景音乐响起,屏幕上出现的却是CCNUTV (华中师范大学电视台),学生记者为观众们播报“支部快讯”。5日晚,在该校举行的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中,“90后”党员们展示了蓬勃的青春风貌。

  除了舞台剧、小合唱、三句半、诗朗诵、器乐演奏、书法等才艺展示,学子们还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

  历史文化学院的一群大三学生,“化身”游击队潘队长、立志当红军的潘冬子,道具也是大家动手制作的。反串二狗子的吴伟园说:“大家一起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揣摩角色,对那个年代的革命精神感同身受。”化学学院的大三学生将2007级党员先锋队在仙桃救灾抗险的事迹搬上舞台,希望这种先锋精神感染更多学子。

  本学期,我省高校纷纷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各种轻松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子们加强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武汉理工大学以“青春·责任·奉献”为主题,启动学生党员风采展示大赛,127个学生党支部、3425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在“学生党员责任田”活动中,该校学子走进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微博祝福党”活动,让红色微博引导年轻学子。(记者韩晓玲、实习生邹倩、李文燕、通讯员黎江东、党波涛)

(责编:李晨阳、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