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莱西创建基层“为民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2012年11月07日14:21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莱西市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创建“为民服务先锋”党建品牌,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推动了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在“经济型”党组织中,莱西市注意增强村党支部经济引领功能。全市依托村党支部建立“村庄+农产品批发市场”、“村庄+农业合作社”等“经济型”党组织18个,覆盖45个村庄、市场、农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区域型”党组织中,增强村党支部组织协调功能。依托中心村建立村村联建、村企联建等“区域型”党总支部(党委)27个,覆盖了108个企业和村庄。在“联村型”党组织中,增强村党支部示范带动功能。全市依托强村党支部建立强村联弱村、稳村联乱村等“联村型”党组织52个,覆盖119个村庄。在“传统型”党组织中,增强村党支部领导核心功能。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团支部、妇代会等群团组织开展了“四个一”竞赛活动,即建成一个科技示范基地,推广一门专业生产技术,引进一个致富项目,办好一期科技辅导班,带领群众致富,争当带头致富的先锋。(张广岩)

(责编:李晨阳、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