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庆市召开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18日17:00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12月16日召开。市委书记赵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必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市群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汇聚推动大庆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

韩立华主持会议。郑新英、沈宏宇、于洪涛、韩冰、徐向国、吴海宝、关忠良等出席,张立君总结部署工作。

赵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王宪魁就做好全省群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加强和改进我市党的群团工作。

赵铭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必须深刻理解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本质属性,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必须清醒认识群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克服和纠正“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使群团组织在群众所急、党政所需、自己所能的领域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赵铭强调,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承担起领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把先进性作为根本,带头弘扬时代主题,带头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善于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和新兴大众传播媒体,将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观点传递到群众。要把群众性贯穿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增强广泛性和代表性,克服重精英轻草根的倾向赵铭强调,推动大庆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中心任务,全市群团组织要立足大局、胸怀全局,紧紧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努力汇聚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要围绕经济转型发挥作用,将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及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调动激发起来,努力使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要围绕改革创新发挥作用,多做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使群众关心改革、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形成推进改革最广泛的合力。要围绕全民创业发挥作用,把服务群众创业作为第一工程、第一品牌、第一任务,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搭建好创业平台,帮助创业者找准方向、选好项目。要围绕和谐稳定发挥作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

赵铭强调,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提供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群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支持群团组织依据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要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对各级团干部的选拔使用和转岗安排,须做到人岗相适、因人而异,坚持在实践中锤打锻炼、增长才干。党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行各业知名人士、公众人物,都要关心重视、支持参与群团工作,汇聚整体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基层群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层层强化推动措施,形成以上带下、以上促下的良好局面。

来源:大庆机关党建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