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浦东党建网推荐稿件

上海东明社区:小小“雏鹰”齐飞翔,社区服务展本领

2015年02月15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11日,一群孩子来到东明社区金色雅筑居民区,他们是来自三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作为社区党建结对党组织,策划了一次小学生服务社区老人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我为您服务”。

“我为您读报”,耄耋老人乐开颜

“孩子们,你们来了,真是太好了,快来坐下,帮我看看这张报纸是什么内容。”当小小读报志愿者们来到金色雅筑社区为这里的老人们读报时,80岁的海外归侨贺阿姨高兴地叫孩子们坐下。

在金色雅筑社区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清脆的语言,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读书读报,小小志愿者们在读报的同时,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的信息,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老人们能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归侨贺阿姨平时就喜欢读书看报,由于视力下降,只能借助放大镜来阅读。现在社区的小小志愿者来到她的身边为她读书读报,使她能够听到各类信息,真正从书本中找到了乐趣。

书声朗朗,爱心融融,当快要结束的时候,老人们都依依不舍的拉着孩子们的手问:“明天你们还来吗?”“我们不仅明天来,以后我们也会常来的呢。”

“我来贴春联”,新春祝福我送上

欢欢喜喜贴春联,热热闹闹过大年。小小志愿者分成两组上门慰问困难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一对对红彤彤的对联,让他们的家中增添一份年味、一份喜悦、一份温情。

“金穗飘香香四季,玉羊报喜喜千家”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通过小志愿者传递给社区老人,使他们脸上露出温暖的喜悦。一副副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春联,传递着浓浓的年味,“感谢你们来给我送祝福,也祝你们学习进步。”家住金色雅筑社区的老党员张老师说道,“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

“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正能量”我来传递

在金色雅筑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为您服务”小小志愿者队伍由三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组成,他们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传统节日帮扶关怀三无老人、在周末义务劝导小区内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等。这些小小的举动感动了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纷纷表示,从同龄人的行为中学到了很多,今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的事,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小志愿者小陈同学自豪地说,“今天,我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正能量’我也来传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