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铜陵市狮子山区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

2015年01月19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铜陵狮子山区印发《狮子山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方案》,决定2015年1月上旬启动,至2月10日前完成,在全区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根据中央、省和市有关文件精神,该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清理对象包括: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离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属于单位“吃空饷”。有关人员不在岗而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其中属于个人“吃空饷”,主要包括:一是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二是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三是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四是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五是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该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六是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等。

该区要求,此次“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为此,区政府成立区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在抓好机关专项清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所属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监督,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工作。此外,该区加强社会监督,健全监督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严肃工作纪律,对在“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中隐瞒不报、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人员,从严追究责任。与此同时,该区力求通过此次集中治理,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和财经纪律,建立长效机制。(仇春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