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亳州谯城:“吃空饷”问题治理财政部门敢于担当

胡建坤

2015年01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亳州市谯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中,区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支持和敢于担当,在重点抓好自身检查的同时,以“五抓”工作为举措,促使清单位、清人、清岗、清编、清资“五清”总体要求落实处,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做好宣传发动,抓支持敢于担当。在全区部署动员后,成立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集涉及业务管理的股室单位负责人,及时对“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进行分析,研究抓工作落实举措,确定了以“五抓”工作为抓手,坚决支持全区“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开展。

做好认真检查,抓落实敢于担当。以全区治理工作方案为依据,突出六种“吃空饷”情形认定,实事求是地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并分别在会议上和具体工作中,强调了财政部门怎样发挥职能作用,自身检查要做好什么,以及如何配合检查抓落实等,从财政部门自身行动,促使清单位、清人、清岗、清编、清资“五清”总体要求落实处。

做好治理公示,抓监督敢于担当。准确把握和严格政策要求,做好政策解释和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对确定六种“吃空饷”情形人员的认定,在岗位、身体等因素要按规范的工作程序,进行认真而务实地鉴定,并及时做好治理情况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不漏一个股室单位、不错一个同志认定。

做好责任分工,抓配合敢于担当。按照全区治理工作方案确定的责任分工,在重点抓好自身检查的同时,认真做好对6个乡镇、11个区直部门的治理督办工作,及时协调工作,搞好服务,共同把任务落实处、责任落实处。

做好廉政工作,抓问责敢于担当。在边治理边纠正工作中,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落实工作,要求财政部门在“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上,带头执行工作制度,严肃落实治理纪律,防止治理工作弄虚作假,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切实以务实清廉的形象,支持和落实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