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长丰庄墓镇:“三个注重”增强基层党员党性教育实效

2014年10月30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长丰县庄墓镇在党员教育过程中把党性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党员党性教育内容,增强党性教育的系统性、实效性和长效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进得到一步提升。

注重理论武装,增强党性教育系统性。全镇各级党组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与党员党性教育相结合,以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最新的政策,尤其系统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在日常教育管理中,重点从理想信念、组织观念、群众观念、纪律观念四个方面来安排党性教育的内容,做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增强了党性教育的系统性。

注重依托载体,增强党性教育实效性。依托党员培育、吸收的流程,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党性教育作为纯洁党员队伍的源头性工程来抓。在组织实施方面,以树立优秀党员的典范为重点,充分整合有效资源,邀请党员模范代表进入基层组织,对基层群众进行最直接、生动的教育。在培训形式方面,以提高党性修养为目的,形成了以专题讲座为主导、以现场教学为补充,以自学研讨为呼应的多层次教育模式,增强了党员党性教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注重建章立制,增强党性教育长效性。各级党组织把党性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性定期分析制度,规定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把党性教育情况纳入对各基层支部书记的考核范围,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坚持党支部书记每月上党课制度,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远程教育进行宣传,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党员宣传片,在全镇党员中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合肥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