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黎城县停河铺乡:“三个三”创新党员管理机制

2014年10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停河铺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党员管理机制,推行“党员三定、民情三制、班子三评”抓实抓好党员管理,形成了工作目标清晰、党员岗位明确、举措逐步推进、人人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一是党员三定,提升服务实效。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实行党员定点、定户、定岗,创新党员服务群众平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定点”即将辖区内党员按居住地划分服务中心,根据党员自身的技能特长和岗位职能,主动参与服务人民群众、管理与建设。“定户”即开展党员挂钩联系群众活动,每月深入服务对象探访2次,为挂钩对象做好事、送贴心服务。“定岗”即在各个服务中心设置民情调查、环境督查、政策宣传等岗位,截止目前共有12名党员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自愿参入到各个服务岗位中。

二是民情三制,畅通民意渠道。“民情收集制”即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通过设置“民情意见箱”,确定“民情调查员”等形式多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民情征询制”即每月召开社情民意征询例会”制度,定期听取解决居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和影响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民情办结制”即采取整体和定向的解决方式,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力度。

三是班子三评,强化激励考核。“成员自评”即每月底对党员班子成员对帮带群众致富、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公开承诺落实情况进行述职,对自己作出客观评价。“代表测评”即召开人民群众代表大会,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领导班子按满意、一般、不满意进行民主测评。“党委考评”即由乡党委按照“五个好”、“五带头”要求,针对支部班子党员干部进行考核,并结合自评、群众测评的结果,进行综合评价,按优秀、称职、不称职评定档次。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王黎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