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探索建设干部常态化考核制度

2014年10月30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积极探索常态化日常考核办法,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全面考察干部德、能、勤、绩、廉。

通过定期考核考准干部实绩。出台《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实行半年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在考核中,将8个街道领导班子和45个部门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区分开来,把党政正职考核目标和党政副职考核目标区分开来。按照年初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各职能部门签订的目标责任状,领导班子及干部个人实行量化述职考核,并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重点工程一线考察干部能力。在全区成立重点工程督导组,对选派到重点工程一线干部,看精神状态、工作表现、主要业绩及素质能力;对选派到园区开发建设一线的干部,看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考察干部抓经济、上项目的能力;对选派到信访维稳一线的干部,看在信访工作一线考察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

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干部一贯表现。出现干部调整、重任推进、信访反映、班子不和、纠结有难等情形后,由常委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分别带队,赴街道、部门调研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情况,掌握干部的工作、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基本情况。同时,还建立干部考察员队伍,动态掌握干部日常情况,通过不定期随访等方式,到联系点进行蹲点调研,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

通过建立台账制度强化综合研判。根据日常纪实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全区340余名科级干部分类建账,即:一个班子一本账,一个干部一本账,一类岗位一本账。建立综合分析研判机制,组织部门定期与经发局、统计局、督导组等部门联系,动态采集班子实绩信息;每季度与纪委、信访等涉纪涉访部门沟通,适时掌握班子违规问题;每半年与乡街、区直部门部分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定向了解班子总体情况;年底全面考察班子运行状况,作出综合评估,提出相关建议,并向各单位进行反馈,根据不同情况问诊把脉、奖优罚劣。

(连云港市连云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道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