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新沂市环保局:“三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4年10月27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沂市环保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三个强化”即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职能发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新沂市环保局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和工作日晨会制度,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始终坚持超前把握国家、省、市各类环保政策导向和重大决策部署,定期组织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研究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精神,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政策、传递信息、推进工作。同时,新沂市环保局积极发扬“挤海绵”和“钉钉子”的精神,不断鞭策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入手,切实解决好全局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工作中始终充满信心,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新沂市环保局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群众参与,广泛纳谏。对全局存在的突出问题由群众提意见,整改过程由群众来监督,落实整改情况由群众来评判,注重建章立制,力求实效与长效。新沂市环保局紧紧抓住企业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改进工作作风,促进问题的快速有效整改。同时,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具体要求,新沂市环保局将原有的8项行政审批事项缩减为4项行政审批事项和一项日常监管服务事项,确保了流程和办理时限的精简。通过集中办理、规范行政,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三是强化职能发挥,践行党的宗旨。新沂市环保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走近群众,听取群众诉求,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抓实干注重长效治理。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倾倒危险废物和偷排污水行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加大污染减排力度,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狠抓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水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针对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新沂市环保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努力从思想根源入手,以建章立制为抓手,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把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满意率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更好地承担起贯彻环保优先,建设生态新沂的重任。

(江苏新沂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宋常青 蒋绍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