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珲春市:新起点上抓党建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2014年10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珲春市站在新的起点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继续狠抓党建,坚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国际合作示范区跨越发展。

突出思想建设,着手细处,真管真严。坚持从严治党,搞好思想建设是首要。延伸教育触角,在农村、社区、企业持续开展“巡回授课活动”32次,培训600余人次,使广大基层党员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省、州领导系列讲话精神。利用自有网站、微信平台、自编刊物等媒介积极宣传好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选树典型、推广经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宗旨意识教育、道德情操培养和党性修养,筑牢做细思想建设防线,形成真管真严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建设,落在实处,敢管敢严。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四风”问题还未完全收敛,“不敢”和“不想”的自觉意识尚未形成,落实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审计、督办等手段,开展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问题倒查,对选人用人、公款吃喝、节庆送礼等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现象,严肃追究责任。通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将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形成敢管敢严高压态势,实现党风政风根本好转。

推进制度建设,勃发后劲,长管长严。从严治党不能只看当前而忽视长远,注重表面而放松根基,应该形成长管长严局面。全市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进建立一批好使、管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着眼于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出台了《珲春市干部日常考核及管理意见》和《珲春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管理办法》;针对项目建设中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台了《青苗补偿标准及地上附属物补偿标准》;围绕“四风”和不落实问题,出台了《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制度》、《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细则》等规定。通过编紧扎牢作风建设制度“笼子”,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激发党建工作后劲,真正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吉林省珲春党建云平台供稿  穆虹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