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平罗县:重拳治理机关干部“顽疾痼症”

2014年10月22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平罗县重拳治理影响机关和干部队伍形象的“机关病”、“挥霍病”、“节日病”,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干部作风促民风转社风。

治理“机关病”。整治文风会风,规范机关办文办会和评比表彰工作,会议同比减少23.5%,文件同比减少43.58%,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86%,真正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整治在编不在岗现象,已返回单位上班203人,清理退出领导岗位在企业兼职干部8名。整治超编多占现象,清理公务车辆21辆,清理腾退办公用房8627.27平方米,对干部进行了清房、清退会员卡登记,干部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治理“挥霍病”。全面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项目,对自治区反馈的6个项目进行倒查,均没有出现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现象。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开展了“三公”经费、“小金库”、招商奢侈之风等专项检查,全县“三公”经费减少309.6万元,同比下降28.67%,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了过紧日子的意识。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对1人违反廉洁自律行为给予党纪处分,2人给予通报批评,1人给予提醒谈话,有效遏制了不良风气。

治理“节日病”。在五一、中秋、国庆和古尔邦节等期间,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强化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对全县576辆公务用车进行备案并张贴公务车标识,公开举报电话,加强对节假日公车定点停放和使用报备管理制度的监督落实。在节庆期间组织党风政风督导专员、纪检干部,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等问题开展了10次专项检查,全县干部改进作风过“廉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

(宁夏平罗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晓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