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萧县杜楼镇:“四个强化”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2014年10月20日09: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内生活力,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萧县杜楼镇党委紧紧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为目标,采取“四个强化”措施 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该镇党委坚持把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各行政村的考核监督力度,确保日常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势,把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二是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专项经费机制,将基层组织党建经费纳入预算等方式,积极鼓励和引导村党组织发展村集体经济,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逐步提高基层基础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引领发展能力。该镇党委紧紧围绕增强村级组织服务发展能力,积极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机制创新,深入实施“农事村办”、“服务承诺”等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加强农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党组织组建力度,增强党组织的“双带”能力。

四是强化服务群众水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该镇党委坚持把抓实基层、打牢基础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人往基层去、劲往基层使”,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安徽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