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黎城县西井镇:“三着重”搭建党群沟通新桥梁

2014年10月20日09: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西井镇注重在“发挥阵地功能、强化党员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三方面下功夫、创举措,积极拓宽党群沟通渠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搭建起党群沟通新桥梁。

一是着重发挥阵地功能,搭建党员群众“连心桥”。一是完善活动场所,建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广场,并通过党务公开栏、政策宣传栏、信息发布栏等平台畅通党群沟通渠道。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做到制度版面上墙,村干部轮流负责活动场所的接待管理工作;三是充实设施设备,为图书阅览室充实图书及影像资料以便群众学习查阅。

二是着重强化党员管理,搭建党员群众“暖心桥”。一是落实党员领岗定责制度,确保每个党员做出一项便民服务承诺,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二是坚持党员日学习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群众学政策、学技能、学文化、学知识,提高党员群众科技文化素质。三是实施党员联系制度,建立村党员干部定期接待群众、定期家访,定期反馈制度并确定了重点结对帮带对象。

三是着重提高服务水平,搭建党员群众“民心桥”。一是建立镇村联合办公制度,由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协助村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二是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打造面向最基层群众的公共服务平台。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