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安福县国税局:践行群众路线实现“四个明显提高”

2014年10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福县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将落实上级精神与做实国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群众观念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纳税服务明显优化、税收工作明显促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群众观念明显增强。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树牢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风气更加浓厚。通过问卷调查、明察暗访、走访座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国税作风大家评”民主评议活动,着力查找在税收政策公开性、执法公正性、服务质量、办税效率、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发放征求意见函182份,发放调查问卷518份,召开座谈会5个,个别访谈干部群众116名,共征求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和建议105条,并全部予以整改,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干部作风明显转变。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抽审相结合的方式,抓好“三清三查三审六治”工作,共清理超标办公用房240.4平方米,1-8月全县国税系统“三公经费”同比下降53.6%,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9.87万元,同比下降26.41%,公务接待费用8.59万元,同比下降74.94%,“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已成为现实。围绕中央部署的“7+4+10”专项整治任务和六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确保专项整治一抓到底、见到实效,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通过实施专项整治,纠正歪风邪气,倡立新风正气, 打造铁的纪律武装起来的干部队伍。

纳税服务明显优化。把解决服务联系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解决。利用无线网络技术,开通流动办税服务车,在非分局所在地增设流动服务点,提供“定点定时、送税上门”的 “预约”办税服务,打造便民快捷“流动服务厅”,彻底解决偏远地区纳税人普遍反映的跑长路、办税难问题。积极对接省直管县相关政策,及时调整审批流程,简化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免填单、先办后审、税收法律援助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巩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创建成果。推行纳税服务一体化建设,拓宽“城乡通办”领域和渠道,由纳税人就近自由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办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的通售通验、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代开城乡通办,办税成为简单、便捷的代名词。

税收工作明显促进。通过活动广大国税干部职工增强了攻坚克难抓收入的信心,促进了打击违法、堵塞漏洞、信息管税等增收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意识。全市国税系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强税收征管,落实优惠政策,释放“改革红利”,国税收入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积极做好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电信业“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实现了税制的平稳过渡。高位推动绩效管理,通过科学设计指标和节点内容,认真做好手工台账记录,督导检查绩效指标执行完成情况,科学运用绩效考评结果,推动绩效管理深入开展。

(江西吉安市国税局党建云平台供稿  吴艳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市县传真
· 吉安市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