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安远县:建章立制刹“四风” 标本兼治见长效

2014年10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西安远县始终注重从源头上解决“四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活动取得了群众满意的实效。

突出领导带头,全面梳理不漏项。该县从活动一开始就注重立行立改,狠抓制度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对“四风”问题的全过程,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铲除“四风”生存的土壤和条件。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有关规章制度的梳理、审查和修订,明确工作目标、责任、时间和要求。目前,该县共确定了34项制度建设计划任务,努力编织一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密而不漏的制度网络体系。

突出边学边查,即知即改不拖延。为提高对规章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该县认真对待规章制度的征求意见环节,提高规章制度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各部门坚持带着问题学、边学边对照,以符合人民群众利益、适应该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容作为整改依据,对征求到的864条意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研究存在不足之处,确立废改立计划。该县提出突出问题现行整改,作风问题即知即改,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边学边查边改工作,确定立行立改项目,并要求县委常委牵头负责,以时间表、任务书的形式推进。

突出开门纳谏,标本兼治重长效。各牵头单位拟定的相关制度注重拓宽群众参与渠道,采取调研座谈、网络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多种方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县委常委严格把关,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对那些重数量轻质量、简单照搬照抄、重复建设甚至搞制度作秀的发放督办函,进行整改。同时,在安远党建网开设整改公告专栏,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全县废止制度8项,修订完善制度4项,新建制度34项,县级层面已制定出台28项务实管用的制度。

(江西省安远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吉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