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迭部:着力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

2014年09月26日12: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迭部县为增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自觉性,着力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全力激发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潜力。

思想深处触动,亮牌服务"零"距离。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各乡镇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政策理论、学习实用技术、学习藏汉双语、学习群众工作经验等作为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和服务群众的源泉、动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乡镇机关和站所把开展"五亮"(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亮示范)作为"亮牌服务"行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使群众到乡镇办事一目了然,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11次,举办乡、村干部培训会14场,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干部达1136人次。

领导率先行动,亲情服务"零"差错。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人人关系政府形象、处处都是服务窗口"的服务理念,各乡镇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带头开展民情恳谈活动、带头结对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带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变"份外"为"份内",变"被动"为"主动",大力推行亲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

党员干部齐动,一站服务"零"时限。为实现"便民、利民、规范、高效"的目标,力争实现群众"只进一家门,办完所有事"的"零"时限服务目标,各乡镇优化办事流程,要求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定期深入群众家中调研,对入村工作时间和结对联系帮扶群众次数均提出了明确的规定,挂点蹲村干部与帮扶群众谈心交心、拉家常。达拉乡为50名党员免费上门体检,多儿乡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种植培训等。确实把实际情况当成了自己最好的"作业",把群众家中当成最好的"教室"、把村民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

干部群众互动,解决问题"零"投诉。一是通过开展群众评议活动,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措施开门纳谏,倾听民声,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搭建为民行政、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互动通道,真正体现还权于民、监督于民、方便于民的宗旨。二是把党员干部联系帮扶作为桥梁纽带,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尺,抓实抓牢"党员、干部、群众"互动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的能力。三是严格按照"面对面、心连心、手拉手、实打实"的要求,在生产生活第一线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联系群众"零"距离,解决问题"零"投诉。截止目前,各乡镇召开村级座谈会10余次,设立意见建议箱25个,收集意见建议20多条,共解决各类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21起,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甘肃组工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