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肥西县紫蓬镇:突出“三重点”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4年09月23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继村“两委”换届结束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肥西县紫蓬镇多措并举,突出“三重点”,以提升“三力”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以健全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以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并按照有利于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原则,进一步推进基层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农村党组织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严格按照严进严管的原则,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村级各支部、党小组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

二、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围绕农民增产增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换届选举后的新的党组织成员都是充满活力、干劲,富有创造性的。各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村(社区)实际和群众的意愿,围绕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发展思路,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优势,找准方向,选准脱贫致富的路子,努力形成“一村一品”。

三、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经过换届选举,当前各村(社区)党组织多进行新老更替,都是“年轻”团队。打铁还需自身硬。村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村级党组织成员自身学习,提高村级党组织成员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严格执行村务工作的议事规则,定期召集村党员、村民组长、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及时通报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委会各项工作。村组织工作财务要公开透明,把工作底向党员亮明,切实把家底向村民亮明。要实实在在地见诸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合肥先锋网供稿  贾天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