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合肥经开区高刘镇:依托远程教育给力群众路线

2014年09月12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经开区高刘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形式便捷的特点,使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基层一线学习教育培训的主阵地。

一是依托远教资源“广”宣传。高刘镇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看红色影片、学革命历史、听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在基层站点建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配齐有关学习资料和电化教育设备,全天候开放供党员学习。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深”推进。开展多元化的远程教育服务模式,推出流动电教服务、送学上门服务,并结合“下基层、解民忧”活动,组织电教管理员定期深入基层,向群众讲解最新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市场动态等信息,使党员群众及时准确地把握社会国情,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强”保障。建立考评制度。将基层站点服务群众、服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评选优秀站点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远程电教员的积极性;实行定期督查制度。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明确责任,奖惩到位;推进联系群众制度。定期深入基层,通过面谈、问卷等形式,了解群众需求,创新远程教育形式和内容,给力群众路线。

(合肥先锋网供稿   高刘镇 江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