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南京浦口区顶山街道:抓好“三个专项”整顿社区党组织

2014年09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京市浦口区顶山街道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抓好“三个专项”强力推进社区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及时下发全街整顿村社区党组织通知及实施办法,并把三大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各党组织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书记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社区三大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动员部署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到三大专项整治工作中,形成群力群为的工作态势。

二是深入自查,发现问题。各社区严格对照三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过召开支委会、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及时对本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自查活动。经排查,龙虎巷社区党组织党员317名,因原社区阵地不达标,活动场所少,党组织活动受到影响,降低党组织号召力与影响力,经多次研究,现社区正在翻建整改中,预计年底完成改造,进一步规范党员阵地建设。

三是围绕中心,立查立改。针对三大专项整治内容,各社区严查问题,从实整改,全面落实党务公开、居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和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等各项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规范村级民主管理。同时,仔细摸排违建情况,建立防违防控日常巡查机制,对2013年9月后新增的一律无条件拆除,不折不扣对违建进行拆除到位,确保环境大扫除成果得以巩固。

(江苏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