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黎城县停河铺乡:“四个廉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4年09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停河铺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从党政机关、党政干部自身做起,从廉洁自律争当表率工作做起,“四个廉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廉洁办公。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开始,要求党政干部自觉养成白天不开灯,作息时间人走关灯习惯;坚持网络办公,节制办公用纸,不该打印或不用打的文件不打,不该复印或不用复印的文件不复;办公室茶叶只供来客使用,工作人员只供应开水,茶叶自备。

廉洁岀行。制定机关廉洁用车制度,车辆使用权由党政办统一调度,除外出招商、重要会议、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外,一般杜绝使用公车。三人以下因公进城或下基层工作人员一律乘做公交班车或自备交通工具,杜绝使用“关系车”和“权力车”。廉洁就餐。坚持党政干部进食堂就餐制度,干部职工平等就餐,不搞特殊化。来客接待,一律进食堂吃“工作餐”,严控接待标准,杜绝烟酒招待。党政干部下基层工作特殊情况不能回机关食堂就餐的,可在村吃“廉政灶”,不准接受酒水招待,岀现超标招待或违规下饭店就餐的,一经发现,立即查处。

廉洁服务。党政干部为群众服务是根本,服务质量是前提,对群众提岀的意见和要求,能办理的要及时办理,一时办理不了的要向群众多做解释工作,杜绝办事拖拉、敷衍、拖泥带水的不负责任的工作作风,杜绝为群众办事接受群众宴请或接受礼品的不良行为。牢固树立党政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王振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