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永济市:采取“三条途径”狠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2014年08月29日12: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永济市采取“三条途径”狠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一是敞开大门抓整改。通过访民情、听民意、传民声,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四风”突出问题,同时建立健全整改和反馈机制,向社会公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也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会上明确的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什么、怎么整改,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满意的才能“销号”,不满意的要继续整改。

二是分门别类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对于思想问题,严格对照标准,开展思想教育,在思想源头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对于工作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行销号管理。比如“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农村环境污染严重以及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都要落实具体整改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继续坚持边实践边总结,结合边整边改、专项整治工作,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务实管用的要求,一方面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继续坚持并抓好落实,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抓紧修订完善;另一方面,坚持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从加强薄弱环节抓起,需要建立什么制度就建立什么制度,什么制度紧要就抓紧建立什么制度,真正做到需要一个、出台一个、管用一个,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和现象,严肃查处,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李高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