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阿克陶皮拉勒乡:“四抓”促进党员队伍建设

2014年08月27日09: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疆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狠抓党员建设工作,采取多渠道、双导向积极引导和挖掘党员队伍服务群众“最远一家人、最后一公里”的能力。

抓“党员学习”活动,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党校送学、远程教育助学、乡村两级集体组织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政策法规、农村实用技术及安全知识等,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学以致用,增强带头致富和稳控能力。

抓“党员议事”活动,发挥主导作用。严格推行“一议一公开”工作法,做到小事大事党员坐在一起议一议,充分发挥党员主导作用,工作法实施以来,乡群众积极为党员提意见,找问题,为提升党员主导地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推动工作法的持续深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党员服务”活动,发挥示范作用。根据党员的专业特长,围绕“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带头发展一项产业、帮扶一户贫困户、解决一件民事纠纷、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六个一”活动,让广大党员重新找到发挥作用、展现自我的平台,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和扶贫帮困的表率。

抓“党员走访”活动,发挥服务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大宣讲、大走访、大排解”活动,建立健全党员正常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重点走访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四老人员等结对联系户,截止目前,我乡共开展党员走访活动200余人次,解决民生问题20多件,信访问题5件,化解矛盾纠纷23起。

(新疆克州公格尔之窗党建云平台供稿  胡春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