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淮南市: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

2014年08月27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解决服务群众“一步之遥”问题,淮南市组织6万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促进各部门、单位与社区共建联建,强化社区服务功能。

一是优化环境,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动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并督促本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引导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热心参与社区服务;积极帮助党员解决在社区服务中的困难问题,并在信息、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必要协调和支持;强化跟踪管理,定期与社区党组织联系,走访了解本单位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并将之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科学设岗,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舞台。各社区党组织及时录入在职党员的基本信息,建立本社区在职党员信息台账,并根据社区工作实际和居民群众需求,设立服务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引导在职党员认岗履责。社区党组织还按照“专业化组建、团队化服务”模式,对党员进行分类编组,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并配合党员所在单位做好在职党员的协助管理和监督,以及党员在社区活动的信息记录、维护、反馈等工作。活动中,在职党员们根据自身特长和工作性质认领岗位,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在相互交流和了解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增强服务的实用性。

三是激励引导,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作为。全市各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时,均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努力当好“八员”:即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社区建设参谋员、文明创建劝导员、社区工作服务员、困难群众帮扶员、科教文体普及员、社区稳定安全员。活动以“六个一、六带头”为主要内容,即:开展一次走访,带头宣传党的政策;提出一条建议,带头参与社区管理;认领一个岗位,带头服务居民群众;联系一户居民,带头帮扶特殊群体;圆梦一个心愿,带头传递浓浓爱心;做好一个表率,带头遵守社会公德。

四是强化管理,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保证。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并领办服务项目后,各县、区委组织部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实现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社区党组织将于每年12月底前,组织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对在职党员在社区表现情况进行评议,并认真填写反馈表,交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对所属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委组织部也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到社区报到不及时的党员和不支持、不配合开展活动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

(安徽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