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黎城县停河铺乡:念好转变作风“三字经”

2014年08月27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停河铺乡将转作风作为活动切入点,“干实事、敢担当、勇进取、勤察省”,用实际行动念好群众路线三字经,确保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干事实。针对“形式主义”,乡班子领导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的共性是“虚”,所以必须“干事实”。因此,结合乡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蹲点调研等多种方式,力求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的“形式主义”,特别是注意警戒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的典型问题,努力把问题消除到萌芽状态,做到不弄虚情、不图虚名、不做虚功、不走形式。

二、敢担当。针对“官僚主义”,乡经过各方面的学习与讨论,机关上下清醒认识到“官僚主义”的实质是脱离群众,尤其是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表现出个人本位严重、缺乏大局意识、遇事容易推诿扯皮、民主观念淡化等不良现象。为此,乡通过学教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一切工作必须以为人们服务为宗旨,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脉相连,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勇进取。针对“享乐主义”,乡通过查摆问题与理论学习,全乡人员深刻认识到“享乐主义”的本质是腐朽的、落后的、消极的堕落行为,因此,必须坚决予以改正。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规定,做到不去高档休闲娱乐场所、不违反规定使用公款、不因私情违背工作原则,特别是增强了理想信念意识,增强了艰苦奋斗的开拓精神,增强了勇于进取的奋斗气概,努力用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勤察省。针对存在的“奢靡之风”,乡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奢靡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是歪风邪气、是党员干部的天然敌人。乡通过对党廉洁从政相关法律法规、纪律规定的学习,促使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心里树立一条高压线。在教育活动中,乡要求党员干部要勤于省察,坚持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自我改正,养成勤于省察的优良从政习惯,自觉提升个人党性修养。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李英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