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源城区新江街道:“三个狠抓”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4年08月22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江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民生实际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以“三个狠抓”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

一是狠抓市容环境整治,推动“创文”活动。强化市容环境整治与维护工作,制定并实施《整治市容环境工作方案》,完善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和“周末卫生日”制度,将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责任路段分工到工作部门,由班子成员每周五下午带队参与卫生清洁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和平安和谐社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狠抓机关作风整治,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针对排查出来的工作纪律松散、效率不高问题,成立由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为组长、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机关作风整治工作组,把考勤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以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为重点,从完善考勤、督查制度入手,严厉整治迟到早退、庸懒散浮、推诿扯皮,以及脸难看、话难听、态度生硬等问题,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三是狠抓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发现生活困难群众未及时纳入居民低保范围,新江街道马上成立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为组长的工作组,组织办事处、社区干部以分片包干形式,广泛宣传《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及省、市、区有关城乡低保方面的政策法规,了解生活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主动为符合低保待遇条件的群众代办申领事务,着力解决居民低保漏保、落实惠民政策缩水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广东组织工作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