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望谟:严把“三关”确保党员干部领“三证”

2014年08月22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望谟县深入学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县情实际,开展“向惰政宣战?做勤政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严把活动“三个环节”,确保全县党员干部顺利通“三关”、领“三证”。

严把“学习关”,领取“勤学证”。望谟县强抓学习教育,创两个学习平台,以“道德讲堂”补精神之“钙”、“干部夜校”补能力之“锌”,坚持做到“内外”共补,继续增强党员干部务实能力,确保党员干部领到“勤学证”。一是创“干部夜校”,建“学习基地”,增干部服务能力。建立覆盖全县参学单位的“干部夜校”,坚持开展“干部夜校?一周一讲”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实干能力。如:在村(社区)级以“助发展、讲团结、保稳定、促和谐”为主题,邀请返乡创业农民工、致富能人等登台授课,利用群众农闲、夜间等闲暇时间开展学习,确保县级到村级做到同步学习。二是深化“道德讲堂”,打造党员干部“儒学堂”,及时补给精神之“钙”。在深化道德讲堂时,坚持做到了“三化”:第一规范化建设道德讲堂,统一背景、标识,统一活动流程,统一活动思想等;第二特色化推动道德讲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县情实际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望谟特色的道德讲堂;第三抓好道德讲堂常态化,确保一个组织领导、一套活动计划、一支主持队伍、一系列宣传报道,使全县道德讲堂常态化,助显成效。如:在抓村级道德讲堂时,通过说、唱、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遵守《村规民约》的模范、乐于助人的典型、诚实守信的标杆、尊老爱幼的榜样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道德讲堂活动,使基层党员干部通过“道德讲堂”,让思想“洗洗澡”,及时补充精神之“钙”。

严把“查摆关”,领取“四风证”。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通过“五必听”、“四必谈”、“三扩张”等形式,向离退休老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等党内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个人岗位实际,积极组织交心谈心工作,鼓励谈话对象敞开心扉、直击“四风”,引导谈话对象说出心里话,讲全真问题,找准找全“四风”问题,使问题形成“四风像”,确保班子及个人都领到“四风证”,夯实党员干部“治治病”、“治好病”基础。如:县委常委班子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找准找全找实“四风病”,紧扣发生的“7。04”移民事件、“4。09”医闹事件和“5。10”交通事故反思找,从灾后重建、旧城改造等“重大事件”画“四风像”,征求到了班子存在“四风”方面意见建议共218条。

严把“整改关”,领取“康复证”。一是对症下药,恒心整改。党员干部通过“八个照一照”、“六个查一查”、“四个剖一剖”深入解剖“四风”问题,及时进行立行立改,并要求“会后”10天内提出“一对一”的整改实施方案,形成责任明确化、任务具体化、措施有效化、整改限时化的“系统化”整改模式,并实抓“一把手”带头和整合班子力量着手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严督整改,确保“质量”。通过县委活动办、县委督导组、县委检查组等多方合力,以严标准、高要求把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关”,保证各级党组织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班子及个人的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保证广大党员干部领到群众的“认可证”,使“四风病”早日康复,确保群众路线顺利“通关”。如:县委常委班子带头抓整改,联合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细化整改责任,结合各项工作实际,严求于8月至12月底完善相关的整改制度,并长期贯彻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出实效。

(贵州基层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