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泗阳:创新选育模式打造“塔尖型”干部队伍

2014年08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泗阳县积极构建多层次干部选育模式,通过探索多种“选、培、管”方式,不断强化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层干部队伍。

一是干部选配实行“分类指导”。根据干部的不同类型,实施分类培养计划。对优秀后备干部实行预任式培养、对专业干部实行定向式培养、对年轻干部实行外挂式培养、对党外干部女干部实行结构式培养、对中层干部实行交流式培养,有效提高了培养的针对性。同时,建立不适宜不胜任现职干部分类调整机制,对不适应现职的实行换岗式调整、对工作推进滞后的实行代理式调整、对工作落后的实行末位式调整、对年老病弱的实行转任式调整、对工作严重失职的实行惩戒式调整,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二是干部培养突出“按需施教”。着眼开阔眼界胸襟,对乡科级干部实施“三外培训”,组织到境外、省外、市外学习研修。着眼优化能力结构,对年轻干部实施“三训工程”,组织进军营集训、到高校培训、赴一线实训。着眼提升干部专业素养,组织全县干部开展“百班联办”,重点举办了规划建设、财政金融、社会管理等专业培训班,共举办培训班17期,培训干部1120人次。同时,深化“百名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公开选拔200名年轻干部,对各个层级优秀干部实施重点培养。

三是干部管理强化“督考结合”。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体系,考实考准干部。坚持日常考核侧重了解一贯表现、任前考察侧重发现问题、年度考核侧重综合印证、任期考核侧重综合评判,实行年度考评结果面谈反馈制度,让干部知晓差距、对照整改。同时,始终坚持“警示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完善“三员一网”监督体系,开通干部监督信息网络处理平台,强化阳光监督。推行新任职干部“二次谈话”,塑造健康心态,促进履职尽责。

(江苏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