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淮南:明确三方职责 规范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

2014年08月18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及时运用、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促进各部门、单位与社区共建联建,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淮南市于7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万名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监督,争当服务群众的“八大员”。

由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涉及方方面面,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党组织需要互相沟通、加强联动、协作推进。为了科学规范、有序推进这项工作,淮南市及时理清三方职责,切实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单位党组织职责。组织并督促本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引导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热心参与社区服务。帮助党员解决在社区服务中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在信息、资金、人才、场所等方面给予必要的协调与支持。强化跟踪管理,定期与社区党组织联系,深入走访,了解本单位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并将其纳入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明确在职党员职责。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亮明党员身份,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监督,努力当好“八员”,即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社区建设的参谋员、文明创建的劝导员、社区工作的服务员、困难群众的帮扶员、科教文体的普及员、社区稳定的安全员。

三是明确社区党组织职责。社区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接洽工作,及时录入在职党员的基本信息,建立本社区在职党员信息台账。根据社区工作实际和居民群众的各类需求,设立服务岗位,明确每个岗位职责,引导在职党员认岗履责,为在职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按照“专业化组建、团队化服务”的模式,对党员进行分类编组,组建志愿服务团队。配合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做好在职党员的协助管理和监督,认真做好在职党员社区活动的信息记录、维护、反馈等工作,对在职党员表现情况进行评议,并及时、如实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反映党员在社区活动情况。

(安徽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