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铜陵:“双联系、四服务”强力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长效发展

2014年08月13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前,铜陵市直机关组织开展“双联系 四服务”(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服务改革、发展、民生、群众)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分片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现场参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交流开展“双联系、四服务”活动,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布置下一步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铜陵市各单位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贯彻市委关于建立健全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发展长效机制若干意见精神,建立健全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加强联建共创,创新服务载体,在服务城乡一体化和美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据不完全统计,长效机制实施以来,各联建单位深入联建村走访调研414次,解决实际问题390多个,结对帮扶党员和困难群众2100多人,开展志愿服务240多次,发展集体经济、支持公共设施建设项目337个,直接投入资金4063万元,协调资金3275万元。

就深入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指出,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切实强化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长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取得党建增活力、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新进展、新成效。

钱岩松强调,要坚持措施力度不减弱,切实提升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长效发展的实效。找准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美好乡村建设三句话目标要求,在引领美好乡村建设上实现深化拓展、扩面提标,切实把组织联建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实在成效。抓住发展项目这个关键、惠民实事这个重点和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切实做到“群众有困难、党员在身边,群众有要求、党员有行动”。

钱岩松要求,要坚持组织领导不放松,切实健全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长效发展机制。把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民生、群众和党员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开展“双联系、四服务”活动、推进城乡基层党建一体化发展常抓不懈,迈入良性循环、常态运行的轨道。

(安徽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