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额敏: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提高党员素质

2014年08月12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新疆额敏县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科学设置党性分析标准。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从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制定党性分析标准。共性分析包括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业绩等6个方面的内容。个性分析是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党员,分别制定机关、农村、非公企业、学校、社区和流动党员等6个类别的内容。实行百分制管理,共性和个性分析分别占分析权重的40%、60%,确保党员党性分析有规可循、有据可依,使党性分析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格规范党性分析程序。每季度按照“征、评、析”三个步骤进行党性分析,“征”即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归纳梳理,向党员反馈。“评”即召开党性分析评议会,以个人自评、组织测评、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查岗问能、查法问效、查庸问责。“析”即党员对照征求意见和评议会的情况,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再由所在党支部提出党性分析意见,填写《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登记表》,进行分析打分,指明整改方向。

充分运用党性分析结果。党员党性评议结果按照90分以上为优秀、70分-90分为合格、60分-70分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给予定性,对在党性分析评议中确定为优秀格次的党员,作为当年度相关工作评先树优的后备人选;对评议为基本合格的党员,多方面了解其思想动态,做好帮助教育和转化工作,累计两次为基本合格等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评议为不合格的党员明确处置标准,健全处理办法,畅通“出口”,截至目前对2名党性意识弱化、宗旨不强的党员进行了劝其退党的处理,进一步净化了党员队伍。

(新疆额敏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丁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