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南平市食药监局:“四项服务”促进食品生产企业申办许可证

2014年07月30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阶段,南平市食药监局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申办许可办证存在难题,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帮扶食品企业提高生产加工条件,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上半年共审核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167家,得到企业的好评。

一是主动介入,实地服务。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服务,结合产品生产工艺及企业生产场所现状,从食品生产许可审查角度出发,帮助企业合理规划工艺流程、车间布局、设备安置以符合办证要求。

二是认真指导,环节服务。按照办证条件和技术要求,对企业原辅材料的选购、生产环节、卫生条件、检验能力等各环节进行技术指导。指导企业准备申证材料,规范填报申请书和各项记录;指导企业制订企业标准、生产管理规章制度;指导企业购买检验设备,培训检验人员,组建化验室;指导企业收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参加关键岗位考试等。

三是因地制宜,对口服务。结合企业实际,为不同企业提供最需要的帮扶措施。通过调研行业内其他企业的先进做法,为我市1家新申请肉质品企业的改造提供建议;通过抽调核查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保障了光泽圣农食品有限公司按时换证,如期承接订单。

四是积极配合,沟通服务。根据市政府发展白酒产业的规划需要,通过积极收集我市白酒企业停产、转让信息,加强与市发改局、省食药监局等部门的沟通与配合,积极帮助解决白酒生产许可证受产业政策限制等问题。

(福建机关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