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平顺:党员队伍“五育”建设力促教育实践活动出彩出效

2014年07月24日09: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平顺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课题,加强以“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宗旨教育、作风教育、感恩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育”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以党为荣,加强党性教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西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展览、学习原著、聆听讲解、反思不足、畅谈体会,接受传统教育,感受纪兰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以更加积极主动、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投身教育实践活动。

以史为鉴,加强爱国教育。为深化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我县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历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真正感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传递的正能量,明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发展方向。

以民为本,加强宗旨教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深化“访、知、解”活动要求,主动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广泛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重点户,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心,零距离交换意见,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感情在一线融洽,政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真正把“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落到了实处。

以实为要,加强作风教育。结合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开展“干部作风·怎么转”专题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对照“五好”干部标准,加强修养、加强学习、完善提高。

以德为先,加强感恩教育。积极培育感恩文化,大力开展“我向先进学什么”的专题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恩组织培养、人民支持、同志关爱、父母养育、家乡哺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责任情怀,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良好作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党旗增辉、为党的形象添彩。

(山西三晋红E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