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甘谷:踢好“五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4年07月17日11: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甘谷县结合群众路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活动,踢好“五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巩固提升,踢好“中场球”。将党建基础好、产业发展好、项目带动好的渭河川道区作为“中场”,按照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整合项目资源,推行村干部坐班制,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提升村级组织综合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已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9处1276㎡,投资175万元;代办服务300余件,小巷道硬化20公里。

片带示范,踢好“边线球”。以山梁、小流域、公路为依托,采取“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法,努力建设边远山区党建示范片带。按照“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群众常来、活动常开展”的要求,推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规范运行工作制度。通过党建引领,初步建成新兴镇西沟流域、古坡乡草原党建示范带,大石乡新农村示范带,白家湾乡优势产业示范带等9个示范片带。

强化培训,踢好“定位球”。结合村“两委”换届、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工作,组织部与党校联合办班,对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员群众的致富能力进行强化培训。截止目前,已“定位”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730人,培训村“两委”换届后新任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77人,培训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180人;通过远程教育视频课堂,“定位”培训党员群众550人。

督促检查,踢好“任意球”。采取“事先不通知、乡镇机关不进入、检查不陪同”的方式,“任意“确定督查地点和督查内容,随机抽查基层党建工作。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并通报乡镇、村党组织予以落实。截止目前,已督查组织活动场所改扩建村2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42个,入户走访党员31人。

责任落实,踢好“点球”。将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作为“禁区”,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对工作力度不够、工作目标未完成的“禁区内犯规“的党组织,坚决判以“点球”,在年终综合考核评比中予以扣分。

(甘肃陇原先锋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