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借力移动网络信息平台 推进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2014年07月11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仁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抓好驻村干部“万村千乡”、“远教手机”客户端软件安装和使用,充分利用移动手机网络信息平台,更好地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服务,推进我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抓好软件安装。利用信息网络宣传和推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是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驻村工作知晓度、加强驻村工作监督的创新举措,利用“万村千乡”网络平台及手机客户端进一步推进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并通过QQ群的方式及时将文件和客户端软件下传到各乡镇(街道)、各同步小康工作分队,由各乡镇(街道)、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分队组织驻村干部安装。同时,利用远程教育手机短信平台发布软件安装信息和下载网址,让各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员自行下载安装使用,有效拓宽“万村千乡”和“远教手机”客户端的使用覆盖面。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指导登陆运用。采取定期深入村组检查、电话抽查、随机核查等方式,促进驻村干部安装和使用“万村千乡”和“远教手机”客户端软件。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同步小康工作分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信息的采集、年度规划、工作承诺、规章制度等固定信息录入。利用手机客户端登陆“万村千乡”、“远教手机”网页下载驻村工作指导要点和有关文件资料,学习驻村工作经验、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以及涉农知识,全面了解和掌握驻地的村情概况、社情民意、人文风俗等信息,上传发布驻村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内容,每月月底及时更新工作纪实、民情日记等动态信息。

三是坚持以用为本,增强服务效果。始终坚持以用为本,推广使用“万村千乡”、“远教手机”客户端,整合各类远教学习资源,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同步小康驻村干部通过手机终端访问“远教上手机平台”和“万村千乡”网页了解基层意见和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通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万村千乡”、“远教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基层党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作用,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尤其是国家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广泛推广各种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党员群众发展科学种养殖,提高党员农民的劳动技能;大力宣传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帮助基层群众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帮助当地促进产业发展、改善民生,从而推进我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有序开展,提高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满意度。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官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