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兴仁下山:以“四抓”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2014年07月09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水平,把更多的优秀人才聚集到党组织中来,下山镇党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四抓”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一是抓基础,保持发展党员工作的经常性。合理制定发展党员工作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并采取党组织主动发现、党员和群众推荐等多种方式来建立一支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努力把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党员数的比例控制在在4:1左右。同时,进一步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联系培养、实践锻炼等制度,加强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整体素质。

二是抓质量,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围绕保证质量这一核心,坚持《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同时,严格发展程序,在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严格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履行入党手续,确保发展一个、合格一个。

三是抓重点,突出发展党员工作的针对性。要求各支部把发展35岁以下青年入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优先教育、优先培养、优先发展,不断把优秀青年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条件成熟的吸收进党组织,对年纪轻、思想政治素质好的要重点培养,使其早日加入党组织。

四是抓特色,体现发展党员工作的创新性。要求各支部要把农村党建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统筹推进,通过创新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建工作,通过加强农村党建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把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镇在2016年与全县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  张官文 郑远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