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澄城:“四措并举”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2014年06月24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澄城县始终围绕中央八项规定,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建制度。根据作风建设中查找出的工作纪律、公车使用等问题,该县深入分析、全面总结,努力在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监督约束长效机制上求突破,先后制定出台了《澄城县党员干部违反作风建设八项规定四条铁律》、《澄城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周上报制度》等规章制度,使作风建设由“标”入“本”、有章可循。

强力量。专门设立作风治理室,同步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大力争取财政支持,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工作经费月申报制,购置了专业暗拍设备,坚持从人、财、物上予以充足保障。

深督查。聚焦班内外、工作日、休息日,运用每周随机查、每月全面查手段,常态化开展全县作风监督检查;同时,严把春节、清明、五一等重大节假日作风问题易发“关口”,综合采取主动监督、与兄弟县市交叉检查等方式,集中深入党政机关、宾馆酒店、农家乐、旅游景点等区域,对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及公车封存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共明察暗访30余次。

严问责。今年以来,该县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印发通报3期、督办函5期。先后对9个存在作风建设违纪问题的单位、10个抓创卫工作不力的单位以及“五一”期间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4个单位和无人值班的3个单位共计26个单位进行了全县通报,并对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违纪人员、工作落实不力人员共计37人进行了训诫谈话,对7名责任人进行了扣发当月津贴处理,停职处理4人,给予纪律处分1人。

(陕西渭南党建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