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泗洪:“四联动”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4年03月28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各项组织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求突破、创特色、上水平,新春伊始,泗洪县围绕擦亮叫响“泗洪组工” 品牌目标,注重在内内联动、内外联动、上下联动、虚实联动等方面做文章,努力实现组织工作效益最大化。

内内联动,注重组团攻坚。着力解决科室内部人少事多、科室之间协作不够、整体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重点完善大科室工作运行机制、党小组工作例会制、重要信息集中研讨制和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制,打破科室职能界限,强化项目牵头负责人责任,加快成果转化,凸显科室协同作战的功效。

内外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完善部风监督员工作制度,持续开展组织部长走进政务会客厅、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组工开放日等活动,精彩展示组织部门开明开放的独特魅力。加强与各级媒体、县“两办”及县内新闻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充分整合报纸、网站、党建春雨工程、微博、微信等资源,全方位宣传组织工作,扩大组织工作知晓率,增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熟识、理解和支持,努力形成关心、关注组织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下联动,做到步调一致。一方面,密切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的沟通交流,关注上级动态,把握工作方向,及时宣传推介泗洪组织工作新亮点新经验。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对基层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完善组工干部结对共建捆绑考核制度和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常态化推进基层组委跟班学习,帮助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虚实联动,坚持重点突破。抓党建工作需要注重虚实结合,核心是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克服“两张皮”、疲于应付现象,避免一般化、没有特色。针对当前组织部门“人手少、任务重”实际,应强化“满天星星不及一轮月亮”的工作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避免均衡发力,对能够抓好、富有泗洪特色的工作要下大力气研究,深入挖掘总结,打造“泗洪组工”品牌。(李根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